广商学子诗朗诵 反腐倡廉民为天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86

11月25日,鲜红的旗帜——纪念建党90周年广东高校反腐倡廉文艺汇演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广东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诗朗诵《反腐倡廉以民为天》是当晚唯一的朗诵节目,赢得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文艺汇演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纪工委主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观看了晚会。当晚,由广东各大高校师生自编自演的舞蹈、音乐、小品、诗歌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广东商学院的诗朗诵在当晚众多歌舞表演中“独树一帜”,该节目采用朗诵诗歌时同步播放多媒体视频的形式,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城市建设,为观众带来听觉和视觉的双享受。“这种形式既简单又新颖,我觉得很好。”现场观看表演的小吴对记者说。
    早在今年8月份,我校便开始为广东高校反腐倡廉文艺汇演作精心准备,在此过程中,负责节目的人文学院将文艺表演与反腐倡廉的教育有机结合起来。11月初,诗歌朗诵节目《反腐倡廉以民为天》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的广东高校反腐倡廉文艺节目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节目由人文学院学生薛涵艺创作,院长涂争鸣和老师张琦、贾毅指导。参与当晚诗朗诵的6名学生来自09、10级播音班,他们分别是:薛涵艺、庄宇、叶家虹、刘帝辰、匡心语和张泽俊。
   “当晚的节目很成功。”涂争鸣评价说,“一个是思想性,节目契合‘反腐倡廉’的主题;另一个是艺术性,节目原创而且表演到位,大气磅礴,情感充沛,镇得住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