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商招标中心依靠科技加制度推进招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93

     为推进招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2012年12月中旬,广商招标项目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业务归口部门(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三水校区管委会)和相关用户单位(指图书馆、信息办、教务处等向业务归口部门递交招标项目内容与需求的有关单位),都可以随时通过学校招投标门户网站(http://bidding.gdcc.edu.cn)查询招标采购项目的实时进度和最新数据信息。纪检监察部门可对所有标采购项目招标过程的重要节点进行监察。
     招标项目查询系统主要设置了三大功能模块:一是项目管理模块。招标工作人员可以实时录入招标项目数据和状态信息,实现流程化和精细化管理;二是查询统计模块。业务归口部门和用户单位可以根据需要查询到单个项目的实时进度和数据信息,也可以统计和打印项目的数据信息;三是系统管理模块。用户可以修改和查看账户信息。
      招标项目查询系统的开通,是落实依靠科技加制度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学校招投标工作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校务信息公开透明化,增强监督的威慑力,更好地落实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阳光治校”理念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纪委办根据招投标中心黄沃才提供资料(2012年12月18日广商新闻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