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华强调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要注重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128

     2013年1月8日,广东商学院召开艺术类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培训动员大会,艺术类招生领导小组成员,人文学院、艺术学院、招生办、监察处等有关工作人员与会,于海峰副校长  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华就做好自主招生考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艺术类招生考试作为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考试实施细则和操作规程,不折不扣地认真履行职责。二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平安有序,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和稳定大局。三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马明华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调指出,岗位与职责同行,权力与风险并存;参与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与己无关模糊认识和抵触心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的一项重要实践和探索,学校将在今年全面铺开实施。艺术类自主招生考试是风险防控的重要领域,招办、人文和艺术学院要先行先试,找准自主招生考试关键环节风险点,采取管用有效的防控措施,用制度固化办事流程,为我校构建“分岗查险、分险设防、分权制衡、分级预警、分层追责”风险防控预警防控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