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48

      4月14日下午, 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部分职能部门科长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
      副校长杜承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2015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暨教育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在工作报告中对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既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15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他指出,2015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主业,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二是抓好教育,继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三是严明纪律,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注重实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把握重点,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工作;六是强化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七是完善机制,努力打造过硬的监督执纪问责干部队伍。袁新满强调,作为肩负主体责任的各级党组织和肩负监督责任的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敢于出声吆喝、红脸瞪眼,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共同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互动互促、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王华校长在讲话中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明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及学校“四个全面”建设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围绕“四个全面”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王华剖析了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告诫全校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要坚持反“四风”、去陋习、守纪律、讲规矩。他强调,围绕大学章程,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校园法制文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坚守广财大精神追求是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四个重点内容,也是实现学校“四个全面”建设任务的坚实基础。学校党委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于律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敢于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三转”,聚焦主业,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吴琦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二是狠抓贯彻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三是领导干部要垂身示范,既要自律自省自爱,带头遵纪守法、讲规矩、讲原则,又要勇于担当,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