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3浏览次数:148

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及部分职能部门科长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作题为《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他围绕宣传教育、推进“三转”、执纪监督、制度建设、全面审计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同时从七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从严治党,大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严明党纪,切实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三是紧盯“四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聚焦主业,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五是围绕中心,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六是加强预防,开展务实有效宣传教育;七是从严要求,建设好纪检监察队伍。袁新满指出,肩负主体责任的各级党组织和肩负监督责任的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在上级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取得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校长王华作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审计监督,全面构建“管、控、监”管理新格局》的讲话,对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新常态下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自觉对照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三是着力构建“管、控、监”管理新格局。王华强调,要健全内控体系,实现日常管理精细化;要突出审计重点,实现审计监督常态化;要落实审计整改,实现结果运用最大化;要形成纪监审合力,实现协调监督常规化。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作题为《认清形势,勇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讲话,对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认清十八大后的反腐形势;二是要对照全省高校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我校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重大决策、选人用人、基建工程和物资采购、后勤和校办产业管理、财务管理、学术科研和职称评审、招生考试、兼职取酬等九个方面的问题,抓紧自纠自查、整治整改;三是要勇于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强化纪律建设,全面严格落实党的各项纪律要求;五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纠风正气的力度;六是要全力遏制腐败向校园蔓延。黄晓波强调,要切实树立“十八大后”意识,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王华为于志宏、王向荣、刘玉记、汪欣、张琼、张庆霖、徐忠爱等七位新一届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