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贯彻学习《问责条例》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335

近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同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

《问责条例》的出台,是管党治党的又一大利器。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颁布《问责条例》的意图,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把《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和纪律教育月学习内容,开展支部学习讨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逐条学习、深刻把握《问责条例》的精髓内涵。学校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校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做好宣传报道、解读等工作,为推动《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党委将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不到位的,不作为、乱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等问题,开展问责,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持续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以实际行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