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学校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90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1011日起进驻我校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巡视工作。11日下午,巡视组在综合楼408会议厅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通海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邓玉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周忠敏、陈团初、叶佐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2013年以来退休的省管干部等与会。

秦通海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指出动员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取得让省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

秦通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的职能定位作出重大调整,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作为反腐利剑、监督利器的作用。他指出,中央和广东近年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重大成效,高等院校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战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通过巡视加强对高校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高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此次对广财大进行巡视,体现省委对广财大的高度重视,是对广财大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秦通海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秦通海强调要密切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广财大党委班子的共同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广财大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的要求用好巡视成果。希望学校党委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联系方式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工作,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同时,欢迎大家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邓玉桂进一步强调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服从于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坚决支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做好监督,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

黄晓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委委派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视与支持,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巡视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们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党建水平;有助于我们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思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黄晓波表示,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各项任务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视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和义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巡视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积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对待,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四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大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运用此次巡视检查的成果,在全校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严明纪律、严格管理,把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切实把巡视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创新强校,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

黄晓波表示,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前,巡视组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见面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

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主要通过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行政办公楼一楼、第一综合楼一楼、北区教学院部楼一楼设置了意见箱,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20-66882006(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1960号信箱(邮编510620)、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gz201670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