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部门科级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556

10月19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党政管理部门科级及以下干部共100多人,分两批次在综合楼408会议厅,集中观看由省纪委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致命的决口——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陨落的“新星”——茂名市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谭国锋案件警示录》。

这两部警示片是近两年省纪委和地方纪委查办的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警示片通过纪实手法,把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和茂名市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谭国锋的贪腐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不讲组织原则、无视党的纪律、背离党的宗旨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影片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说法,通过剖析发生在省内身边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大家筑牢拒腐防线。

观看后,同志们表示一定要从这两个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注重坚持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更要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忘初心,慎独慎初慎微,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自重、自警、自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学校注重分层分类,持续开展教育活动。9月份,邀请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为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重要部门科级干部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10月份组织科级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11月份还将组织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新进校教职工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