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组织师生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602

11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新进校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学生廉洁文化建设协会学生干部近50人,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精心讲解下,师生们先后参观学习了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等为主题的五个展厅和廉洁家谱家训家风图片展、息烽集中营图片展。展厅里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并结合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展示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教育基地还把案例教育与法制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深刻剖析了近年来中央和我省查处的各种重大典型案例,让我校师生形象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生动形象、震撼心灵的廉洁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此次组织师生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是我校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部署,目的是通过组织不同层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接受廉洁教育,扩大纪律教育学习面,更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