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23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弘扬立德树人、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不触“红线”

全体党员干部,在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1.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

2.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3.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酒花卉等年货节礼;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7.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8.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9.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

10.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11.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12.严明换届组织纪律要求,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学校党委选人用人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加强教育,以上率下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切实盯紧、抓好,抓出成效。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三、强化责任,加强监督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通报曝光,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监督电话:84096824,电子信箱:jw84096824@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