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59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根据省纪委《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的通知》(粤纪办发电[2017]9号)的指示精神,现将我校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要求,守住底线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推进作风建设,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严格执行“七个严禁”,即:

    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落实主体责任,广泛宣传部署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抓好全体教职工廉洁过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个别提醒、推送廉洁过节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部署,切实盯紧、抓好,抓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带头廉洁过节,杜绝“节日腐败”;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三、强化监督,问责追究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快办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第一时间进行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84096824,电子信箱:jw84096824@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