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0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上下闻令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稳妥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学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不失位、不越位、不干扰”原则,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紧盯学校疫情防控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采取会议监督、微信监督、文件审核、电话问询、明查暗访、公开接受监督投诉等灵活多样的措施,对各单位人员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防控职责落实、校园安全联防联控机制、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情况报送等开展有效监督。

2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带领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分别到学校南大门口、32栋学生宿舍、门诊部和学二饭堂,详细查看了人员值班、出入登记、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树武对值班值守人员细致规范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要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继续做到严防死守。

 3月5日,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陈树武带队到教务处、后勤处、门诊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中心、学工部等部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开学不返校、网上授课等的落实情况,以及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发放和隔离房准备等情况。陈树武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和存在困难,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扎实的工作,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工作,确保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

  

 

                                           (纪委办:邱启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