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律教育专题辅导会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52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408召开纪律教育专题辅导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职能部门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主持,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 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郑贤操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阐述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三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带头廉洁自律。他强调,要推动全校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郑贤操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不仅态度要坚定坚决,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单位要对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六个一流”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需要,把任务分工细化,做到干事创业、争创一流,勤勉务实、担当作为,牢记宗旨、服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辅导会上,陈树武以《认清形势 防范风险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及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近年校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高校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勉励学校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及保密纪律教育片《手机背后的谍网》。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杨昊 | 来源:纪委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