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武为纪检监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05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要求,经学校机关党委批准,纪检监察党支部独立设置。521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会议由江晓铃主持。

会议首先由江晓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重要指示谈了体会,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开展;二是要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树武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讲授了题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从深刻理解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抓紧抓实《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新《条例》中有关加强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面内容。

陈树武强调,新《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高等教育改革新任务,指导高校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

陈树武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三是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此外,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