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讲座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19

9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讲座。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辅导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主持。

辅导讲座由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浩教授主讲,题目是《提升廉洁自律能力》。张浩围绕“为何强调廉洁自律能力、如何理解廉洁自律能力、怎样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结合复杂现实现象、具体案例和翔实数据,为与会人员解答了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为什么、是什么及怎么做”三个问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教育课,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催人深思,对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深刻启示。

    辅导讲座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经济学院党委、佛山校区党委、机关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