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职责


一、贯彻落实校党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

二、履行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负责来信来访、控告申诉的受理和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负责职责、权限范围内的问责调查,提出问责建议。

五、推动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督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制度。

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七、负责部门规范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指导。

八、负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日常工作。

九、完成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校党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交办的其它工作。



巡察工作办公室职责


一、贯彻落实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

二、负责开展巡察政策研究及制度建设。

三、负责拟定学校巡察工作年度计划和巡察方案。

四、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

五、负责组建巡察工作队伍,并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巡察工作公开和舆论宣传工作。

七、负责对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有关巡察工作事项进行督办。

八、负责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日常联络。

九、完成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