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25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中央纪委每逢重要节点,都释放执纪必严的强有力信号,表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讲纪律,守规矩,坚持廉洁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守纪律,不踩红线

要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禁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违规打高尔夫球;严禁接受与履行职务有关的私人老板安排的宴请、旅游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商业预付卡、购物卡、电子提货券、微信红包等;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二、高度重视,加强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在“双节”临近之际,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切实盯紧、抓好,抓出成效。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三、强化责任,加强监督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结合实际、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学校纪委将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84096824  电子信箱:jw84096824@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