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168

     

                                                                                                                张旺 摄

 

      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408举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王玉云教授作“严守《准则》《条例》,增强党性修养”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邹新月,全体中层干部和有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袁新满主持报告会。

      王玉云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党内法规体系的构成为切入点,围绕《准则》《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把握原则、适用范围等内容,对《准则》的由来、内容及其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规范,对《条例》六个纪律处分内容的具体条款、纪律处分工作的五大原则、违纪与纪律处分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在讲解中融入传统文化、结合现实事例,以极具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对两部党内法规进行了逐条阐析,将枯燥的法规条款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并启发大家思考,讲座多次被掌声打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王教授高水平的讲座,大家明确了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提倡什么、抵制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使大家深刻意识到须从认知、认同、认真三个层面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发挥党员和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袁新满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两部党内法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规范和指引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学习贯彻执行两部法规作为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来抓;党委宣传部门和各单位要加大宣传贯彻两部法规的力度;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两部法规,不断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党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