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4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上级纪委和省委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营造廉洁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中秋、国庆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和规定,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二、严禁接受与履行职务有关的宴请、旅游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商业预付卡、购物卡、电子提货券、微信红包等。
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四、严禁餐饮浪费行为,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按需就餐良好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不接受学生或家长宴请,不收受学生或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或有价证券等财物,不参加由学生或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把抓好教职工廉洁过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切实盯紧、抓好,抓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84096824电子信箱:jw84096824@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