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43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

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粤财大纪〔2021〕17号)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保持立德树人、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从严纠治“四风”的重大政治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各种场合,教育引导本单位全体教职工要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疫情防控、过节不忘身份责任。

        二、严守纪律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师风师德,严防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收送电子红包和卡券等易发的“节日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切实杜绝节日腐败。

        三、杜绝浪费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保持良好家风家教,勤俭持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加强监督问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和接受信访举报。对顶风违纪的,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没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五、信访举报渠道

来电举报:020-84096516

    来访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行政办公楼504室

    来信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邮编510320

    电子信箱:jw@gdufe.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