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 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监察处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796

粤财大纪〔202120

 

 

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

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现将《广东财经大学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014   

   

 

 

广东财经大学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39日至5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了巡视,并于2021823日向我校反馈了巡视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召开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持续推进集中整改阶段的任务落实,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专项监督,对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对未完成整改或整改进度缓慢的事项进行督促,对落实不力的予以追责问责,并将监督检查结果运用到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之中,保障学校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确保政治巡视切实发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积极作用。

二、监督对象

我校本轮巡视33项整改任务所涉及的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

三、监督内容

根据《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重点对以下5个方面进行监督。

1.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巡视整改实施方案及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情况。

2.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巡视整改任务推进情况。

3.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及制度的情况。

4.对于未完成或进展缓慢的整改事项,开展重点督查,检查分析存在困难和具体原因。

5.梳理全校巡视整改进度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加快推进的意见建议。

四、监督方法

1.阶段性听取责任单位巡视整改情况专题汇报。

2.查看责任单位巡视整改相关材料。

3.到责任单位开展现场督查。

4.根据需要开展个别督查和重点督查。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室和组织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做实做细巡视整改监督。

2.健全工作机制。围绕“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结果运用”等问题,确定监督重点,建立跟踪了解、问题发现、协调联动、评估问效等工作机制,形成巡视整改监督闭合链条。

3.加大监督力度。各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学校开展的监督工作,按照要求如实汇报和提供相应材料。纪检监察室和组织部要把监督过程转化为压实责任、从严管理、破解难题的过程,用好问责武器,对敷衍塞责、消极对待、虚以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     主动公开     202110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