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 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 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7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廉洁过节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争当抵制“四风”的“先锋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自觉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廉洁教育,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增强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教职工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师风师德,要严防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收送电子红包和卡券等易发的“节日病”;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和接受信访举报。对顶风违纪的,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没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四、信访举报渠道

来电举报:020-84096516(短号6516)

    来访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行政办公楼504室

    来信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邮编510320

    电子信箱:jw@gdufe.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