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8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

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广东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详见附件)。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寸步不让,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严守规矩,弘扬新风正气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严防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收送电子红包和卡券等易发的“节日病”;严格家教家风,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中秋、国庆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的,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没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四、举报渠道

来电举报:020-84261786

来访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行政同德335

来信举报:广州市海珠区仑头21号广东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室,邮编510320

电子邮箱:jw@gdufe.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广东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6



附件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9月22日)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薛城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下半年至2021年中秋节,王磊利用节假日、职务调整等时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2020年以来,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王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甘肃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饶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10月至2018年1月,饶军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1年10月,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恭喜其儿子结婚所送重量约20克的黄金纪念币一块。饶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委原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富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5月,杨富量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虫草、香烟、茶叶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576万元;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供个人使用。杨富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省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维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8月,孙维国借传统节日、儿子结婚等时机,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20余万元。孙维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贵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1年,黄贵立收受私人老板所送高档酒等名贵礼品,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黄贵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附件2

广东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9月24日)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日前,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省贸促会原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违规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租房费用等问题。2019年至2023年,方利旭接受私营企业主承租深圳一套房屋供其亲属居住,由私营企业主支付租金共计66.7万元。2014年至2021年,方利旭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15.9万元。2019年至2022年,方利旭无偿借用私营企业主一辆高档商务车。方利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硕平违规打高尔夫球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王硕平多次接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邀请打高尔夫球,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6年至2023年,王硕平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10万元、高档酒水一批。王硕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江门市蓬江区档案馆原四级调研员胡永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胡永耀任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6万元,以及下属单位公职人员所送虫草、洋酒、茶叶等高档礼品。胡永耀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梅州市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原四级调研员张景铮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张景铮任五华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期间,多次违规组织公款吃喝,并虚开发票向下属单位转嫁吃喝费用共计31.2万元。张景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茂名信宜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宜斌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唐宜斌任信宜市镇隆镇党委书记期间,违规安排下属使用公款购买价值7.7万元的土特产,赠送给相关公职人员。2019年至2021年,唐宜斌以加班补助名义,违规向镇干部职工发放补贴共计7.6万元。唐宜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卫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徐卫东多次收受辖区内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4.5万元,以及高档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8万元。徐卫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中山市南头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梁联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梁联胜多次接受某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住宿、娱乐等活动,并收受其所送高档酒水折合共计7.9万元。梁联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